大智山玄空法寺

DSC08058.JPG  

佛心印聖石~~高4米7、長10米4、厚1.2米、重152噸,石頭採自花蓮深山,中間刻大“佛”字,兩旁金剛經偈詩一首「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」及心經一部。

底座環繞不規則石塊,象徵一艘法船以智慧載眾生度離苦海。~~左上角為阿育王石柱。

DSC08057.JPG

玄空石~~重92噸

 

DSC08050.JPG

玄空寺的標誌~~圓頂~~圓頂代表『包容與慈悲』,圓是萬德圓滿。

 

DSC08049.JPG

鐘乳石林~~

 

DSC08035.JPG

三寶佛~~未來正殿之處所

 

 

DSC08044.JPG

園中處處有奇石賞景~~大悲無邊,大智無圓。

 

 

DSC08055.JPG

彌勒佛~~佛教的未來佛。

 

DSC08053.JPG

韋馱菩薩~~為南方曾長天八大將軍之一,四大天王下四十二將軍之首,手持降魔金剛杵,杵若拄地,代表該寺廟不接受掛單,若放於胸前成水平樣,代表該寺廟歡迎十方大德共霑法益。

 

 

DSC08052.JPG

伽藍菩薩~~以漢白玉石雕刻而成,重四噸,腳踏蓮花,座下蓮花花瓣向下,代表“反駕慈航,普渡眾生”。是道場護法神。

 

DSC08061.JPG

 

四大天王,高一丈二~~

東方持國天王:〝持國〞之意是以慈悲為懷,普度所有的眾生,手中拿著琵琶,琵琶的弦如果太緊易斷,太鬆又彈不出聲音,以此啟示世間人:做事情要合乎中道思想。

南方增長天王:〝增長〞意即要增加人類善根與智慧,手中之劍為智慧之劍,意即要斬斷人的無明與煩惱。

 

 

DSC08054.JPG

西方廣目天王: 廣目之意是要世間人睜大眼睛,看清世間一切事情,因為世人大都只看表面,無法看清更深層的涵意。祂的身上有一條龍環繞著,表示群龍之首的意思。若看到有人誹謗佛法僧三寶時,即以此龍當做繩索將他抓起來。

北方多聞天王: 右手拿著寶傘,傘有遮風蔽雨的意思,在這個五光十色的社會,人心易被外境影響,干擾這顆原本清淨的心,所以祂拿寶傘,啟示我們保持心的清淨,不要被外境所 影響。四大天王裡,此天王的信徒最多,祂是古印度的天神,又叫施財天,是財神爺的意思。 四尊天王手中所持的法器又代表風調雨順,象徵「五穀豐收」、「天下太平」。

 

DSC08064.JPG

碑林~~共19座,每座約2*6尺,分為上座和龜座(贔屭),須對玄空寺有長期貢獻之德高望重者才能立碑紀念。

 

 

DSC08070.JPG

臥佛~~目前存放於~~文物收藏館內。

 

DSC08071.JPG

文物收藏館內各项館藏品

 

DSC08073.JPG

文物收藏館內各项館藏品

 

DSC08080.JPG

文物收藏館內各项館藏品

 

DSC08051.JPG

尚在施工中的觀音殿旁“龍池”。

 

DSC08036.JPG  

千手觀音像~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智山玄空法寺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之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