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超級血月

 

連環四蝕不尋常,眾宿群星黯淡光。

 

人畏爭災多動盪,月娘披著嫁衣裳。

【自註註釋

傳說赤月為至陰至寒之相,兆示人間正氣弱,邪氣旺;怨氣盛,戾氣強;風雲劇變,山河悲鳴,天下動盪,火光四起;故稱血月。又言:月若變色,將有災殃。青為飢而懮,赤為爭與兵,黃為德與喜,白為旱與喪,黑為水,人並且死,故血月乃凶月。

201592728(中秋節)上演天文奇景,超級月亮、月蝕、血月同時登場。因太陽、地球、月亮成一直線,地球擋住太陽光造成月蝕,加上月球繞行地球至最近距離形成超級月亮,比平時大14%,亮度增加30%,地球大氣層折射太陽紅色光至月球表面形成血月。

這次月全蝕是自2014415日開始的「連環四月蝕」(也稱連環四血月)的第四環,第二、三環在2014108日和201544日出現。而「連環四月蝕」是指連續四次發生、每次相隔六個滿月的月全蝕。

 

超級血月  

 照片來自網路

 

 

聖嬰現象

 

櫻花八月太妖嬈,兩極冰川雪漸銷。

 

猛暑嚴寒交煎替,暴流狂雨島沉消。

 

搶糧奪礦兵禍結,繫厄纏災盜寇饒。

 

我向蒼天留物種,好教寰宇更多嬌。

 

【自注‧注釋】

 

20068正值盛夏,但南投日月潭旁,原本在冬末春初才會綻放的山櫻花,最近卻開得又紅又茂盛,讓附近的居民感到不可思議。專家表示,氣候暖化、以及抑制花期的生長液被 風雨破壞,是造成櫻花提早開花的原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飛碟外星人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6/04/28

 

平行宇宙啟天門,巨艦幽浮頻照臨。

 

兩極月球藏基地,造訪綁架幾回聞。

 

時光逆轉旅百代,赤焰騰空現異人。

 

尖頦寬額大炯眼,非鬼非獸細長身。

 

偶逢巧遇穿蟲洞,懷善存惡分族群。

 

或說文明殖物種,耶穌秦帝疑子民。

 

檔案解封多密件,飛梭雷達久搜尋。

 

巡天航太茫河漢,我德不孤覓芳鄰。

 

迷離地外可追夢,千載移居到星辰。

 

【自註‧註釋】

 

平行宇宙(Parallel universes),又稱多重宇宙(Multiverse)是美國哲學家與心理學家威廉詹姆士在1895年提出的。物理學裡理論指出:在我們的宇宙之外,很可能還存在著其他的宇宙,這些宇宙的基本物理常數可能跟我們所認知的宇宙相同,但也可能不同。也經常被用以說明:一個事件不同的過程、或一個不同的決定的後續發展,存在於不同的平行宇宙裡。

 

 

清末畫家吳有如畫《赤焰騰空》圖題記「九月二十八日,晚間八點鐘時,金陵城南,偶忽見火毯一團,自西向東,形如巨卵,色紅而無光,飄蕩半空,其行甚緩。維時浮雲蔽空,天色昏暗。舉頭仰視,甚覺分明,立朱雀橋上,翹首踮足者不下數百人。約一炊許漸遠漸減。有謂流星過境者,然星之馳也,瞬息即杳。此球自近而遠,自有而無,甚屬濡滯,則非星馳可知。有謂兒童放天燈者,是夜風暴向北吹,此球轉向東去,則非天燈又可知。眾口紛紛,窮於推測。有一叟云,是物初起時微覺有聲,非靜聽不覺也,系由南門外騰越而來者。嘻,異矣!」

 

蘇東坡《游金山寺》詩:“是時江月初生魄,二更月落天深黑。江心似有炬火明,飛焰照山棲鳥驚。悵然歸臥心莫識,非鬼非人竟何物?”

蟲洞(Wormhole),又稱愛因斯坦-羅森橋,是宇宙中可能存在的連接兩個不同時空的狹窄隧道。蟲洞是1930年代由愛因斯坦及納森·羅森在研究引力場方程時假設的,認為透過蟲洞可以做瞬時間的空間轉移或者做時間旅行。

 

 

 

 

圖文/安之府

 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異象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之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6) 人氣()